2023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9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10:13:4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10:13:48 名  称: 2023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1-19 10: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

2023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部门预算

  

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2、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9、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名词解释

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3、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8)

9、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3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部门预算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责是:

1、开展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动物疫病、寄生虫病、地方病、普通病等疫病的分布,探讨动物疫病的发生、发展的原因和流行规律,提供制订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的技术保障,组织实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规划、计划和方案,预防控制相关动物疫病的发生与流行。

2、开展重大动物疫情处置和救灾防疫的应急准备,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灾后动物疫病进行监测报告,提供预测预警信息,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和效果评估。

3、管理动物疫病、疫情测报信息系统,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动物疫病、疫情等兽医公共卫生信息;为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和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4、研究、应用实验室检测与分析技术,开展传染性动物疫病病原微生物的检测检验;开展动物免疫抗体检测;开展动物疫病和健康危害因素的生物、物理、化学因子的检测、鉴定和评价,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置、动物疫病的诊断、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及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撑,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

5、开展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业务与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开展应用性研究,开发引进和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指导和开展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与评估。

6、开展动物防疫宣传与教育,普及动物防疫知识,对养殖户开展健康养殖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对不合理的养殖和防疫进行干预,促进养殖户掌握建康养殖与防疫技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隶属市农业农村局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410.17万元。

二、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41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3.34万元,占52.01%;其他收入196.83万元,占47.99%。

三、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410.17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299.64万元,占73.05%;公用经费项目支出68.53万元,占16.71%;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3.5万元,占0.85%;待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8.5万元,占9.39%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3.3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213.3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18.35万元、农林水事务187.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8万元。

五、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3.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农林水事务支出213.34万元,占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农林水支出。2023年预算数213.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了22.82万元,主要是2023年财政项目资金调增。

六、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1.3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4.9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79万元、津贴补贴6.07万元、奖金24万元、退休费8.84万元、绩效工资16.45万元、住房公积金7.5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40.85万元、基本养老保险14.17万元、医疗4.12万元、其他社会保险0.06万元。

(二)公用经费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3万元、水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公务接待0.6万元、工会经费1.77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05万元、差旅费1万元、其他0.95万元。

七、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5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二级单位合并减少,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减少车辆支出,节约开支。

八、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购办公设备40400元,其中:台式电脑6台、复印机1台、打印机2台;实验专用材料125000元,共计:165400元。全部纳入政府采购。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10.17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1.5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我单位固定资产217.84万元,其中,车辆29.77万元,通用设备26.05万元,家具等2.51万元,专用设备159.51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务、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潜江市C08 附录3财政部部规报表-附表4:部门预算草案报表(疫控中心)_2023-01-15.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