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农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13 00:00 来源:市农业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作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完整、准确、及时。2008年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工作规则、局文件、工作总结、工作要点、管理制度、工作动态、问题解答;潜江市农业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2008年公开2007年1月1日以来的各类政府信息11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02条;计划报告类信息2条;业务工作类2条;其他事项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0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它形式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0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5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25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涉及本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已上传至市政府网站,相关纸质文本已送交局档案室。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0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宣传工作不够到位,社会公众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了解不多,有待深入。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时效性有待加强。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机制不够,有待进一步探索。
针对以上问题,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督促各职能科室及时报送信息,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