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相关工作的提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7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14:4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14:45:00 名  称: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相关工作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02 14: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局属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

为切实维护端午节期间全局系统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本单位流动人员摸排工作。有附属住宿小区的单位,要做好小区返乡人员排查台账、门卫流动人员登记台账及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聚集,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本地。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双报道,双服务”下沉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

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平安稳定工作,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节日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确保“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案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破坏性规模聚集活动,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一是强化源头预防。深入开展摸排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对摸排出的矛盾隐患逐案制定工作措施,早处置、早化解。严格落实涉政重点人员、邪教人员“一人一专班”稳控措施,确保管实管住。对涉重点各类信访利益群体动态要重点关注,随时掌握重点人员活动动向,对节日期间赴省进京信访线索,第一时间要落地查人、及时处置,有效防止发生有组织、跨区域性规模聚集。

二是吸取经验教训。充分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密切关注本单位住宅楼、出租房屋门店、人员密集场所、厂房、库房、易燃易爆、电动车充电等场所的安全消防情况,对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入户上门向小区内未成年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未成年人家长加强管控,要在所辖涉水区域树立警示标牌和防护设施,严防事故发生。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示报备等制度,严禁擅离值守。及时接听国、省、市值班抽查电话。并熟练掌握本单位带班同志情况(姓名、职务、电话)。若收到国办和省办的抽查电话,请第一时间向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针对各类可能发生的信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极端、紧急情况,要健全落实工作专班力量,确保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遇有重要敏感信息特别是行动性信息,要及时向局负责人和局办公室报告,并提前做好处置工作。

四、坚决守好纪律规矩

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底线勤俭文明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做到九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以培训、考察等名义公款旅游以及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酒驾醉驾;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局监察室将对节假日值班值守、车辆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抽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