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专利转化对接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场

发布日期:2023-05-25 10:43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24日我市举办2023年专利转化对接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场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致辞副市长赵曜参加活动

刘治田指出,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桥梁和纽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加速知识变现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台、政策引导、部门服务,搭建政、企、银、担、服对接平台,畅通交流渠道,提高知识产权融资效率,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知识产权转化链条长、环节多,从实验室到市场应用涉及方方面面,其中不少难点堵点需要市场主体、创新主体、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协同发力、共同促进。希望与会各方准确把握产业所需、企业所想,在措施优化、模式创新、服务体制等方面发力改进,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用好知识产权金融“放大器”“加速器”作用,实现金融“输血”到创新“造血”的飞跃。

盛文军表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活动是多方互惠互利、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共赢之举,必将进一步深化政、企、银、担、服多方联动,促进金融资本与知识产权精准对接,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政、企、银、担、服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拓展,加速构建高效便捷、多元互补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潜江贡献。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打造“4+1”现代产业体系,尽最大努力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效能,加速释放资金政策效应,持续优化服务机制,加快形成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与发展新格局。2022年,全市新增发明专利授权43件,同比增长72%;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同比增长24.6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52.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7.2%。同时,我市坚持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创新型企业获取发展资金的重要途径,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出台扶持政策,加强资金保障,扩大政银合作,搭建对接桥梁,帮助更多企业“知产”变“资产”“无形”化“有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突破亿元大关,实现飞跃式增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