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原质监局关于2017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经费”绩效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43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10:37:2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10:37:23 名  称: 潜江市原质监局关于2017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经费”绩效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7 10:37

潜江市原质监局

关于2017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经费”绩效报告


为加强项目支出资金绩效管理,及时准确反映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潜政发[2013]44号)和《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潜财绩[2017]200号)精神,我局对“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认真进行了自评,现将该项目绩效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为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根据《潜江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潜财预[2017]2号)及《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的通知》(潜财绩[2017]39号),市质监局在2017年度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项目名称为“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经费”,项目资金57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四不两直”及其明察暗访工作制度;开展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应急预案;增加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加强特种设备风险防控,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的支出。项目属于本级财政2017年度经常性项目。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5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项目实施单位是市质监局,具体由市质监局财务科负责管理。该项目实际支出57万元,具体使用明细如下:

序号

支出内容

金额(万元)

1

服务75家企业费用

12

2

5次安全教育培训费用

1.5

3

开展隐患排查费用

15

4

开展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及安全生产月宣传费用

18.5

5

特种设备使用证及其作业人员证件工本费用


6

重要节点检查及特种设备各项专项检查费用

10

合 计


57

三、项目绩效目标

在编报2017年度财政部门预算时,项目实施单位申报并经审核批复的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1、数量指标:服务企业35家,安全教育培训5次,开展隐患排查10次。

2、时效指标:完成时间 2017年1月-12月

3、质量指标:安全达标,年度内特种设备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4、成本指标:整治成本57万元。

5、效益指标:安全生产,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四、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该项目由市质监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为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实施情况是:市质监局在收到市财政拨付的“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经费”项目资金57万元后,通知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按该项目绩效目标,在2017年开展了以下工作:

1、2017年度,组织各类安全教育培训5次。组织60余家企业观看山东临沂金誉石化“6.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视频和各类特种设备安全警示片,对全市12所学校在用特种设备开展现场检查,并对6起隐患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2、2017年1-11月,组织市质监局广华分局、许可分局专班按照“四不两直”及明察暗访工作制度和“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检查内容开展隐患排查12次,出动检查人员160人次,检查使用单位75家,发现隐患36起,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3、2017年9月,对我市高危行业领域19家企业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及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隐患(问题)47个,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

4、加强节假日安全检查,保障重要时节安全。在元旦、春节、五一、六一、龙虾节、国庆节、十九大等节点,开展各类专项检查8次,发现隐患7处,已整改7处。

5、2017年1-12月,联合潜江电视台、油田电视台、潜江日报制作专题栏目,专题报道7家企业“企业家谈特种设备安全主题责任”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利用现场监察活动,主动服务,送法送宣传资料进基层、进企业、进校园,全年服务企业38家。各

五、项目绩效完成情况

1、服务企业。

2017年计划服务企业35家,实际服务企业75家,完成率达214%;计划12月完成,实际11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计划成本 12万元,实际成本12万元。

2、隐患排查。

2017年计划开展隐患排查10次,实际开展隐患排查12次,完成率达120%;计划2017年12月完成,实际2017年11月底完成;计划成本 15万元,实际成本15万元。

3、安全教育培训。

2017年计划开展安全教育培训5次,实际开展5次。完成率100%。分别于5月25日、7月、8月30日、9月20日、10月26日-27日召开全市特种设备使用、检验检测、检查等单位相关人员培训宣贯班,内容涉及规定式压力容器、危化品“三防一严”整治、电梯维护保养、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计划会议培训成本1.5万元,实际成本1.5万元。

4、应急演练和法律法规宣传。

2017年共组织规模较大的特种设备应急演练两次。分别是5月27日组织17家电梯维保单位观摩电梯困人应急演练、6月25日举办2000方民用气贮罐泄漏事故应急演练,20余家化工企业30余名现场观摩。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发放法律读本3300册、宣传折页1200张、宣传图册800本,其他资料2300份,在潜江电视台、潜江日报制作专题栏目,发生费用 18.5万元。

5、效益。

2017年计划取得的项目效益是: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实际效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实现了“全覆盖”,特种设备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开展特种设备日常巡查数量比上年增加50%,无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2017年12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