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审计:抗击疫情,审计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3 10:34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87日,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潜江审计人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和带领全体党员奔赴抗疫一线,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审计铁军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审计贡献。

就地转换,志愿服务闪亮潜城

社区是狙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是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疫情暴发后,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该局党组立即响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居家办公并落实“双报到 双服务”,就地转换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引导居民核酸检测、上门入户摸排、信息核对、物资发放、小区卡口值守,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审计人,在这个炎炎夏日,形成了一道道别样的抗疫风景线。


即刻返岗,驻村干部“疫线”勇当先

7日上午,收到疫情通知后,该局驻积玉口镇董店村、百花村工作队立即取消休假,赶赴驻点村。返岗后与村“两委”干部运用村组喇叭及流动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当晚协助村“两委”干部连夜组织村民第一轮核酸检测。截止日前,两个驻点村均已完成4轮核酸检测,共检测6000余人次。前三轮核酸检测,驻村干部们每日仅睡23个小时,几乎未曾休息,但第一书记却说:疫情面前,我们在与时间赛跑,组织上安排我们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我们肩上就有责任。


疫区逆行,彰显担当与使命

连日来,全市连续多轮全民核酸检测,根据感染者行程轨迹及核酸检测结果,该市熊口镇是此次疫情重灾区之一。为尽早彻底遏制住疫情蔓延,潜江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号召,自9日来,每天派出由3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的共20余名审计干部前往熊口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卡口查验、宣传引导、流调等工作。审计人以坚定的“逆行者”姿态,彰显了新时代审计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汪齐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