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5 00:00 来源:市审计局

2012年,市审计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工作要求,通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全面推进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现对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在潜江政务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其中:单位建设类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6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受理市慈善总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报告1篇。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作法

(一)加强组织,强化领导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专项工作,由局办公室、综合科、人教科专人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工作,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都得到了保障。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在工作中端正态度,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每月向市政府报送公开信息内容,一年来共公开信息68条,创近几年新高。

(二)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一是保证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加强检查,强化监督

一是我局每季度由办公室、综合科、人教科牵头,开展政务公开情况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局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二是各分局设立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及时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反映情况。三是设立投诉窗口、监督箱和举报电话。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方式有待创新等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今后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扩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加大审计对外宣传力度,让社会公群知晓更多的审计信息,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监督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二是加强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与指导,查找和分析不足,定期公布结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潜江市审计局

2012年12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