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31 00:00 来源:市审计局

潜江市审计局2013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市审计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工作要求,通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全面推进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现对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在潜江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条,主动公开2013年支持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1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受理市慈善总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报告1篇。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作法

(一)加强组织,强化领导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组织指导,有序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系统各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明确由局综合科牵头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制定相关制度以及考核办法,负责信息的收集、上报、发布等工作;局系统各相关科室确定专门人员,具体承办相关事宜。另一方面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标准,关注信息公开的实际效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良性循环。同时,每月定时在潜江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内容,一年来共公开信息118条,创近几年新高。

(二)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一是保证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加强检查,强化监督

今年,我局更加注重信息公开规章办法的执行与落实,在开展信息公开过程中,注重加强监督考核,由办公室、综合科、人教科牵头对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将评议结果作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同时,通过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网上评议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相关违规行为。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局系统各部门在审计结果公开方面不够平衡;二是公开流程需进一步规范,确保相关信息及时有效公开;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今后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监督、考评和评议机制,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审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严格公开审核,强化制度管理,提升我局审计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