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四举措确保五一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04 11:29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潜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重点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一是全力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五一假期前,潜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排污单位、涉危涉化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坐班制度,安排专门应急小组,并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强化应急准备,熟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人员在位、装备物资完备,遇到突发环境事件,能够及时响应。

三是做好节日信访工作。严格落实“接诉即办”响应机制,密切关注网上涉环保舆情和信访投诉,及时出动人员化解信访矛盾,确保假期信访调处工作零延迟、有人管。

四是强化节日暗查暗访。4月29日,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通顺河(潜江段)流域国控断面、重点排污单位开展巡查,先后到通顺河入河口、沿线涵闸泵站、监测断面等处进行了实地巡查,现场查看了断面水质、水量和周边环境状况,详细了解了断面水质监测情况,要求继续加强通顺河巡查力度,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同时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查看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同时,在五一节期间,潜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了暗查、暗访。重点检查了企业环境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废物储存、转运、处置等环节,污水、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设施运行情况和应急准备情况,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情况,不断巩固企业环境安全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