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主动作为 执法二大队积极解决虾农养殖用水难题

发布日期:2023-05-11 16:34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现在正值小龙虾即将大规模上市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候养殖水跟不上将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5月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应急信访科值班人员接到老新镇三台村小龙虾养殖户张师傅的投诉,反映他承包的养殖池旁边的河水疑似受到污染,导致其虾田无法从河中取水。

群众利益无小事,应急信访科当即将投诉反馈给执法二大队办理。执法二大队大队长何军本在休假期间,得知此事后,当即放弃休假,带队立马赶赴老新镇现场。经现场走访调查,发现河流两岸上下游均未发现存在企业偷排行为,河水呈现富营养化可能是由于近期气温高,水位低导致。虽然排除企业偷排因素,但虾农用水的难题也迫在眉睫,执法人员也不敢松口气。

此时已烈日当头,何军带领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寻找解决虾田的引水、用水问题。当听闻可以从河道上游的徐李村引来活水解决虾田用水问题后,何军立即与老新镇人民政府取得联系,现场协调上游徐李村开闸放水,保障下游三台村小龙虾养殖户灌溉用水。

“真的要感谢你们给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今年的收成总算有指望了。”看着从上游引来的河水灌溉进了自家的虾田,张师傅连声感谢执法人员。

执法二大队大队长何军表示,党员干部是人民的“服务员”和“店小二”,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执法二大队将始终坚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关切群众的呼声心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