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6:2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潜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我市少年环保使者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深入江汉油田水杉公园探访鹭鸟保护站,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

4-6月的水杉公园园内树木葱郁、空气清新,1.5万株水杉为鹭鸟提供了安心、安静、安全的住所,这里常见的鹭鸟有白鹭、牛背鹭、夜鹭、池鹭等,少年环保使者和志愿者们清晨静悄悄地踏入这片鹭鸟的栖息地,探秘大自然,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江汉油田鹭鸟保护站的专家为大家介绍了水杉公园的生态环境和动植物资源,分享了鹭鸟救助故事,通过宣传画册大家清晰的认识了生活在我们周围的珍贵鹭鸟,让孩子们对生物多样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坚定了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命特征,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认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呼吁公众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中来。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生态,更是保护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明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