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精兵 强本领 提效能——潜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执法大练兵暨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6:30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5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在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全市执法大练兵暨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技能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竞赛从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中层层选拔出6个参赛小组展开角逐,设置现场调查取证、非现场监管技术运用、理论知识测试等竞技环节,全方位检验执法人员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力求在模拟实战中锻炼技能,在执法现场操练铁军。

现场实操,提升“硬实力”。模拟企业执法场景,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废水、废气自动监控系统的现场检查,排查预设的环境问题,考验执法人员发现环境违法问题能力和现场调查取证的能力。比武选手们思维缜密、洞察敏锐,调查取证切中要害,勘察笔录清晰规范,展现出过硬的现场执法本领。

无人机操作,练就“千里眼”。无人机作为非现场监管的重要手段,可以高效统筹执法资源,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本次比武将无人机操作纳入考核范围,旨在发挥无人机航拍技术的“千里眼”作用,着力提升执法人员非现场监管手段运用能力。比赛选手们按照预先设定的问题线索点位开展巡航执法作业,通过无人机的优势,准确发现问题点位,弥补执法人员无法实地检查的视角盲区,大幅度提升精准执法、科学执法能效。

理论测试,夯实“基本功”。执法理论水平测试环节,考察环境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及相关重点行业的检查要点。

活动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将择优选拔优秀人员参加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动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水平,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潜江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