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有了“身份证”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70398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6:2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6:25:00 名  称: 潜江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有了“身份证”

发布日期:2021-11-24 16:2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5日至18日,潜江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长江入河排污口竖立标志牌。至此,每个长江入河排污口,就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据悉,我市共有113个长江入河排污口,除去取缔、清理合并、重复的25个排污口,余下的88个排污口均竖立了标志牌,竖牌比例高达77.9%。其中工业排污口12个、农业农村排污口34个、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3个、城镇雨洪排口11个、港口码头排污口6个、沟渠(河港、涌、排干等)10个、其他排口12个。

我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标志牌统一为平面固定式,牌面颜色为绿色,图形标志和文字为白色,大小为640mm×400mm。铭牌上包括排污口名称、排污口编码、排污口责任主体、主管部门、监督电话、排污口二维码及图形标志等内容,通过微信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查看此排污口的详细信息及地理位置图。

接下来,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将加强长江入河排污口标志牌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标志牌无明显变形、开裂、脱落及其他破损情况的发生。也接受群众对排污口管理的监督,若群众发现排污口排水水色异常、气味异常或排入水体附近出现其他环境异常问题等情况时,可拨打标志牌上面的监督电话或扫描二维码出现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