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高质量办理人大建议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6348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10:46:2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10:46:21 名  称: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高质量办理人大建议案

发布日期:2022-03-02 10:46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提案,对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办理目标、办理责任、办理标准和办理时限。我局作为承办单位收到任务后,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和局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分解任务,把任务落实到具体承办人,确保每件建议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建议办理工作既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又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和社会热点问题,有效推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群众愿望逐步变成了现实。

市生态环境局在办理《关于编制高石碑镇生态补偿项目的议案》时,专班人员于2月23日上午赴高石碑镇主动对接人大代表委员,充分沟通,了解代表其想法及要求。

下一步,我局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内容,结合前期沟通了解的情况,制定具体详实的工作方案及时间表路线图,由责任领导带领局关于编制高石碑镇生态补偿项目的议案工作专班邀请市财政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进一步了解建议提案人的办理急需解决的问题和想法,主动与委员代表联系工作,做到办前、办中及时与委员代表交流沟通,回复材料也与委员代表通气,并做积极的修改,共同商讨办理议案和提案的最佳方法和工作。能够彻底解决的问题尽量及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解决问题时间表,尽量让代表委员认可我们的工作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