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铁军”连续出击,全面落实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6365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11:2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11:20:00 名  称: “生态环保铁军”连续出击,全面落实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发布日期:2022-01-07 11:20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近期,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出现大气环境质量污染现象。为及时、精准、有效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减少污染排放,全力争取优良天,1月3日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迅速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巡查方案,分6组深入一线对我市重点区域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情况开展专项巡查帮扶。

一是快反应积极安排部署。1月3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收到市局转发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响应的紧急通知》后,支队长主动放弃休假,亲自部署,安排各大队执法人员分组对各自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帮扶,并对此次巡查工作要求和巡查纪律作出安排部署。

二是早谋划摸清巡查重点。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部署巡查工作后,为各组执法人员发放了《重污染天气企业应急减排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重点工程名单》,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排查,提高了巡查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三是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支队组建6个巡查工作组立即奔赴全市重点区域周边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和在建工地等开展专项巡查,同时组织开展了夜查抽查。重点检查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一厂一策"公示牌及黄色预警期间减排落实情况,现场指导、帮扶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四是“回头看”确保减排成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再次组织“回头看”巡查组,并邀请潜江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的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杜绝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中的企业和在建工地提前自行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现象发生,确保减排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