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视频连线核查会在我市顺利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2512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09:43:5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09:43:55 名  称: 全省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视频连线核查会在我市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8 09:43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4月13日,我市潜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水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了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视频连线核查。此次核查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会议设置了省生态环境厅主会场,分设了潜江生态环境局、高新区、金澳科技等3个分会场,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局及全省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此次视频连线核查内容涉及园区污水管网建设维护、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园区规范管理、化工园区初期雨水收集情况等4个大项的11类具体问题,通过核查组质询及我市园区及部门说明、举证,我市园区水污染整治工作得到省核查组充分肯定。

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是国家生态环境部为推动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工作部署,2021年12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了全省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2022年4月,省厅安排了对此次专项行动的现场核查工作。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省厅决定将现场核查方式改为视频连线核查,潜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因其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管理水平及园区升格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被省厅核查组确定为全省第一家视频连线核查单位,既是对我市工业园区水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成果核查,也是对全省负责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和园区管理机构等负责人员利用实例核查进行核查培训的举措。

下一步,我市将对核查组指出的潜江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规划环评报批的问题,按照核查组提出的整改时限要求,督促潜江高新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年底前通过园区规划环评审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