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调研流域综合治理暨河湖长制工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9544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16:21:4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16:21:45 名  称: 盛文军调研流域综合治理暨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8 16:21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调研流域综合治理暨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河湖长制责任,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向纵深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盛文军先后来到四湖总干渠沿线生活污水收集治理工程、冯家湖退池还湖项目、谢湾闸项目、汉江东荆河整险加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流域综合治理、河湖长制落实、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及保护等情况。他指出,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两山”理论的重要途径,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水生态环境需要,要坚持把河湖长制作为统筹河湖有效管理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有力抓手,提升流域综合治理水平,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盛文军强调,要明确流域治理目标,抓好水安全、水环境安全、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完善监管机制,牢牢守住流域安全底线;要坚决落实河湖长制,推动各级河湖长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加强部门、区域之间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实现河湖治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宣传教育,激发公众爱河护河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河湖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盛文军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措施,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备齐抗洪抢险物资。要加紧排查风险隐患,加大整险除险力度,加快推进汛前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副市长王冰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