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潜江交投路发道路工程有限公司S322潜江市东大垸至洪场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7534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14: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14:55:00 名  称: 关于潜江交投路发道路工程有限公司S322潜江市东大垸至洪场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3-03-20 14:5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潜环评审函〔2023〕18号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潜江交投路发道路工程有限公司S322潜江市东大垸至洪场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项目代码:2210-429005-04-01-530289)

潜江交投路发道路工程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审批潜江交投路发道路工程有限公司S322潜江市东大垸至洪场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请示》收悉。经研究,对《潜江交投路发道路工程有限公司S322潜江市东大垸至洪场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S322潜江市东大垸至洪场段改建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湖北省潜江市熊口管理(区)东大垸。总投资27962.1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12万元。建设性质为改建。

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项目路线全长9.3km,路基宽21.5米,双向四车道,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8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附属工程、其他工程。项目起于熊口管理区东大垸,与G234平交,向西途经龙湾镇腰河村、寻湖村、后湖管理区皇装垸,终点止于浩口镇洪场村,与浩张公路平交。全路段不设服务区。

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后,工程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的前提下,我局同意该项目按《报告表》所列的项目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建设。

二、在项目工程设计、建设和环境管理中,你公司必须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并须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废水治理。施工期应设置生态环保型厕所收集生活污水;设置隔油池和沉淀池,废水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内路面洒水抑尘。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禁止漏油、不安装保护帆布的货车和超载车上路,以防止道路上车辆漏油和货物洒落在道路上造成水体污染。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明确扬尘防治责任,做好防尘工作;建立扬尘防治制度,保障扬尘治理落到实处;运用防尘网或防尘布;加强对散体建筑材料的保管,必要时可覆盖防水油布;渣土运输车辆设置遮盖、封闭措施。洒水降尘,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类存放,渣土及时外运,施工材料分类分规格存放,大风天气严禁作业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加强交通管理,规定车速范围,减少事故发生;加装汽车排气净化装置,降低污染物的单车排放量;加强车辆管理,严格车辆检查制度(初检、年检、抽检等),控制污染源头;沿线道路两侧种植植物,同时,采取洒水、清扫、路面定期养护等措施。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三)加强噪声治理。施工期采用低噪声设备和隔声性能好的隔声构件进行隔离,施工机械设备布置在远离居民的位置,设置围挡;合理安排好施工时间,尽量缩短施工期;加强施工设备的维护保养,发生故障及时维修;加强道路交通的管理,保持道路畅通;施工人员配备耳塞、耳机、防声头盔等防噪用具,确保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限值要求。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实行有效的交通管理,限速、禁鸣,同时加强道路两侧绿化;预留资金对项目远期道路周边超标敏感点安装声屏障,确保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和4a类标准。

(四)各类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妥善处理处置。项目施工期生活垃圾集中收集,施工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分拣后回收利用,不得随意丢弃,不能利用的部分运至周边建筑垃圾指定地点堆放。沉淀池污泥,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作为建筑材料外售。产生的清表、弃方等由渣土部门统一调剂、及时清运。

三、请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负责该项目环境保护现场监督检查工作,请你公司予以配合。

四、你公司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

五、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5年内有效。本批复下达后如该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污染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该项目自本批复下达之日起超过5年方决定开工建设的,应当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我局重新审核。

六、本批复仅为环境保护行政许可。你公司在项目建设的同时,必须获得相关部门意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