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31 00:00 来源:市商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每月将上月印发的文件、调查报告、学习体会,按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及时进行清理,并及时上报市政府信息中心。据统计,今年以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8条。其中,在《潜江市政府门户网站群商务局子站》予以公开信息73条:部门概况1条,新闻中心39条,政府信息公开22条,党务政务公开8条,其他栏目3条。另外在《潜江商务预报》公开业务工作类信息40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条信息都能及时、真实、准确发布;三是通过学习培训、上级指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局系统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优质化。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0日止。

 2014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有效地推进。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