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 精准排查 严防疫情——市统计局全力以赴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26 17:16 来源:潜江市统计局
面对近期全省突发的外地输入新冠肺炎关联性疫情,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精心部署防疫抗疫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对口棉原社区下沉党员应急突击队力量。下沉工作队员积极投身社区一线防控,与社区一道坚决筑牢防疫坚强防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展现了市统计局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市统计局组建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

加强组织,全力支持。根据当前防疫工作要求,市统计局大力支持,抽调2名技术骨干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处理组,开展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按照棉原社区工作安排,市统计局统筹全局工作,及时安排15名人员参与组建棉原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要求分队成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坚决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统计局抽调技术骨干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数据处理工作)
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为配合“敲门行动”,我局第一时间抽调10名同志,脱产配合社区做好信息摸排、秩序维护、政策宣传、人员调度、思想稳控等工作,三天内累计打出3000多个电话,实地入户2000余家。

      (市统计局党员入户摸排信息)
同心协力,为民解忧。“你是下沉党员”?一位老人看着工作队员队员胸前的党徽问,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感慨地说:“有你们共产党员在,我们就安心踏实了,这热的天气,你们好样的!”信息摸排时间紧、任务重,又恰逢连续的高温天气,全体队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完全服从安排,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任劳任怨,一直坚守岗位。

(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上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强化督导,主动作为。8月5日,局党组书记带队到棉原社区检查督导党员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了解社区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下沉队员。在棉原社区,局党组书记详细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现状、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实地检查了下沉干部履行防控职责和遵守防控纪律情况,对下沉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叮嘱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社区书记介绍,市统计局的下沉党员及时对接社区,服从社区安排,工作积极主动,给社区带来了强大的助力。“他们值守都非常认真,也非常负责,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社区干部称赞道。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专题调研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任务还未结束,市统计局下沉党员工作队将坚持慎终如始,协助社区坚决守住防控阵地,让鲜艳的党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飘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