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27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无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7:23: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7:23:00 名  称: 潜江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17:23 来源:无

   为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潜江市统计局精心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日”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一、紧扣活动主题。9月23日,潜江市统计局在中心城1号门前举行宣传活动,围绕“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以特色宣传展板向社会公众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发放统计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宣传统计发展历史、相关法律法规、工作职能等方面的知识,解答群众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切实宣传了统计工作。活动当天共为60余人讲解统计知识、解答关于统计方面的疑问,发放统计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

  二、活动全面铺开。我局广开思路、积极探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一是精心制作“‘数’说潜江这十年”为主题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数据资料承载着统计数据,“数”说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二是在报纸上刊登“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相关信息,扩大宣传面,提升统计宣传效果。三是向全市“四上”企业发放统计知识宣传折页,共计600余份,进一步普及统计知识,提高全市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水平和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统计知识,让社会公众更多的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展现了统计调查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