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与适应性培训相结合的新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22-09-07 15:59 来源: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创新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与适应性培训

结合的新服务模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帮助军人高效快捷完成“退役一件事”,增强社会适应性,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在今年秋季退役士兵集中返乡报到之际,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与适应性培训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切实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解决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流程中部门多、多次跑、程序杂、多张表等问题。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市光荣院为近日返乡的第一批60名退役士兵,举行了光荣返乡仪式和“一站式”报到服务,通过集中办、按时办、引导办、代替办、跟踪办简化融合办事流程,将涉及武装、人社、医保、组织等6个部门的预备役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党员组织关系结转等10项业在报到的同时邀请了政、校、企各个领域的授课教师,开启为期两天的集中封闭式管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适应性培训班中“边学边办”,帮助今年退役军人尽快实现从人民子弟兵到家乡建设者的转变。

返乡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通过“一站式”报到与适应性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免去了他们很多麻烦,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家人的温暖。通过适应性培训,了解到许多有关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等内容,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人民子弟兵到家乡建设者的转变解决“后顾之忧”

下步将按计划继续开展2期完成全员适应性培训,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引导他们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精准掌握其培训就业需求,为下一步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奠定基础。培训班结束后,我市还将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牵线搭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