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91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08: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08:55:00 名  称: 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发布日期:2021-10-29 08:55 来源: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 单位职能及决算公开单位构成

1、单位概况及主要职能

2、决算单位构成

二、单位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92020年政府性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

2、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

3、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


2020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0101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情况概况

一、主要职能

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职能是: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拟订相关工作机制、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实施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特殊保障的相关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退役军人优抚保障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等工作。

光荣院主要职能:保障维护孤老烈属、孤老伤残军人、孤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的生活和基本权益;褒扬革命烈士,维护国防和社会稳定,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建立和完善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制度,开展短期疗养活动的相关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含机关本级决算、二级单位光荣院决算。

第二部分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652.57万元,支出总计4652.57万元。

二、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3202.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83.40万元,占比93.17%;其他收入218.82万元,占比6.83%

三、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324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06万元,占比16.6%;项目支出2708.92万元,占比83.4%

四、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21.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83.4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138.2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121.6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799.98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321.67万元。

五、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99.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99.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支出426.93万元,占比15.2%;项目支出2373.06万元,占比84.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07.27万元,支出决算为279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392.71万元,主要原因:1退役军人专项资金392.71万元在退役军人统筹资金单独纳入预算不在本单位年初预算内。

六、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6.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及福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9万元,主要是退休费。

    (三)公用经费20.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费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万元,支出决算为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32万元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8万元15%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年末公务用车2辆。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数为4.32万元,预算数4.5万元,完成预算数96%。主要用于外出开会、考察、下乡核查、检查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二)、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决算数数0.78万元,预算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数24%。其中:主要用于接待外市人员及本市乡镇汇报工作公务接待支出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0批次,接待总人数80人次,决算数与上年相比,减少2.42万元,下降75%,主要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接待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八、关于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项目22个,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要求,我局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通过前期准备、自评、现场评价、报告撰写四个阶段,以现场评价和非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局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工作主要侧重于财政安排资金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取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并经复核后形成绩效报告。评价结果:2020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情况较好,在执行管理和支出绩效方面,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资金使用较为规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8.5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水电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已向财政报备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7.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7.27万元单位新组建购置桌椅、办公设施等设施。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原值46.2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部门公开0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