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平原皮影戏培训基地”在市特校启动

发布日期:2022-12-26 09:47 来源:市文旅局

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和市群众艺术馆联合组织的“江汉平原皮影戏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汉平原皮影戏传承人刘年华,市特殊教育学校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市特殊教育学校“江汉平原皮影戏培训基地”揭牌,并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汉平原皮影戏传人刘年华先生颁发聘书。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赵红介绍,为了更好地传承民间文化艺术,推动本土非遗项目“江汉平原皮影戏”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学校开设集非遗文化传承与残障学生协调动作训练为一体的“悦动光影”特色课程,同时学校通过聘请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学习皮影制作、进行皮影表演、融入学科教学,用学生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形式感受手工艺的魅力,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拥有一技之长,让古老的皮影艺术焕发生机与活力。

 “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建立起残疾少儿实践基地,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残疾少儿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汉平原皮影戏’的丰厚底蕴,增强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在身临其境的视听享受中树立文化自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润童心,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最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代表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有你就幸福》,表达了孩子们的好学之意与感恩之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