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潜江馆成打卡热门地

发布日期:2023-04-24 09:20 来源:市文旅局

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打造“楚韵虾香 大美潜江”为主题的潜江展馆惊艳亮相。

潜江馆以天下第一台——章华台为原型,意在重现屈原笔下“鱼鳞屋兮龙堂,紫贝阙兮珠宫”之美,现场铺设的10米贝壳路让游客眼前一亮,上方悬挂精美潜江花灯,让展馆古色古香,韵味绵长。

走进馆内,独具地方特色的戏曲服饰、潜江面塑、潜江皮影等备受青睐,游客纷纷上手体验,感受潜江非遗独特魅力。而花鼓戏一开场,戏台前就围满了观众,看得入戏入境,一曲唱毕仍意犹未尽。

虾乡美名远播,潜江虾文化更是独树一帜,成为潜江馆亮眼招牌。现场,楚虾王带来蒜蓉秘制小龙虾,肖螺香现场烧制美味螺蛳,贺嘎婆展位品尝美味酱菜,晓飞歌的虾酱供不应求……潜江美食引爆现场热潮。而可爱的潜江团、虾宝等各种文创产品更是赢得年轻游客的喜爱。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创新驱动、科技赋能,突出开放合作、共建共享,集中展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