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全民健身八进乡村活动在潜收官

发布日期:2023-05-15 14:50 来源:潜江新闻网

(记者 曾俊伟)5月13日,由省体育局、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以“普及全民健身 缔造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湖北省全民健身八进乡村活动收官仪式暨潜江站活动在后湖管理区新全民健身工程示范点——马拉松运动主题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仪式上,省体育局、省乡村振兴局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健身器材;举重奥运冠军廖辉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居民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弘扬全民健康理念。

随后,在清脆的鼓点节奏里,舞龙舞狮点燃了收官仪式现场的热情,自在悠然的太极、神采四溢的拉丁舞等丰富多样的运动展演,为在场观众送来一阵“体育春风”。

此外,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体育嘉年华活动,跳绳套圈、五子棋、射箭、体彩售卖等活动现场氛围火爆。在非遗活动体验区域,皮影、剪纸、油纸伞、面塑等相关非遗传承人现场献艺,巧思佳作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赏。

近年来,我市加速推进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加力体育文化推广,发动广大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共评乡村体育建设与活动,让村级健身设施全覆盖,实现了让所有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体育健身的美好愿望。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农村特色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全民健身、共创健康文明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与氛围,充分展现出体育在助力乡村振兴、全民健康战略上的重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