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376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0:0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0:05:00 名  称: 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1-25 10:05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组织开展对全市非遗项目的普查,抢救性记录保护、建立档案和数据库;负责市级保护名录和传承人的申报、评审,省级、国家级名录和传承人的申报推荐;指导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工作,鼓励非遗传承和传播;普及非遗保护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培养非遗保护工作者队伍,进行非遗保护的理论研究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于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4.9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97万元。支出包括:文化和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4.97万元。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4.9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14.9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属于文化和旅游局新增二级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文化和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4.97万元,占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文化和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4.9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或114.97万元,增加的原因我单位属于文化和旅游局新增二级单位。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8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3.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2.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文化和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本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411.47万元。

七、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41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97万元,占27.9%;事业收入296.5万元,占72.1×%。

八、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41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83万元,占37.87%;项目支出255.64万元,占62.13%。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万元,其中:文化保护专项45万元、购置办公设备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固定资产为80.52万元,全部为通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等工作,按照市绩效考核要求纳入考核项目,主要包括:非遗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补助经费37.8万元、文化专项69万元(送皮影戏下乡5万元、非遗传承带头人补贴12.7万元、魅力潜江非遗活动及传统节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27万元)。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是指:指用于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第三部分单位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