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04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09:4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09:40:00 名  称: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1-20 09:4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目录

第一部分  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及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3年度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部门预算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7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潜财预【2023】1号),按照《预算法》规定及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单位概况

一、基本情况

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属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属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置了二个科室:办公室、法制科;四个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一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二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三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三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四大队。

  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地址位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江汉路16号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市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二)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文化和旅游局的名义,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体育、旅游等市场领域的执法职责,依法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执法范围包括:

1.查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

2.查处营业性演出、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3.查处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4.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违法经营行为;

5.查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6.查处文物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7.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方面的违法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

8.查处非法出版单位和个人的违法出版活动;

9.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

10.查处除制作、播出、传输等机构外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11.查处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中的违法行为;

12.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

13.查处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片和走私放映盗版影片等违法活动;

14.查处旅行社违法经营、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

15.查处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为旅游者提供服务中的违法行为;

16.查处非法从事导游业务行为;

17.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行为;

18.查处体育市场的违法行为;

19.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

20.依照法律法规开展的其他执法活动。

(三)负责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普及工作。

(四)完成上级下达的执法任务和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含名词解释)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收支总额427.8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7.87万元、其他收入20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350.86万元、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5.50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41.50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87万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8.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9.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7.87万元,占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2023年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数407.8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68.63万元,增加139.24万元,增加51.83%,增加的原因是2023绩效纳入财政预算以及五险一金涨幅较大。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6.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0.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15.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费、因公出国(境)费、工会经费、差旅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与2022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其他收入、事业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本单位2023年收支总预算427.87万元。2022年收支总预算348.63万元,较上年增加79.24万元,增加22.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收入预算427.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7.87万元,占95.33%;其他收入20万元,占4.67%。

2022年收入预算348.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63万元,占77.05%;其他收入80万元,占22.95%。

    2023年收入预算比2022年增加59.24万元,增加16.99%,主要为人员经费增加。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支出预算427.87万元,2022年支出预算348.63万元, 2023年支出预算比2021年增加59.24万元,增加16.99%,主要为人员经费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97万元,主要为办公设备及执法车辆购置。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资产共计199.0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50.65万元,车辆42.07万元,专用设备0.15万元,家具用具装具6.21万元。

(三)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等工作,按照市绩效考核要求纳入考核项目,主要包括:扫黄打非示范市建设工作经费5.103万元,文化市场执法专项经费36.4万元。

(四)其他情况:无

  十、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是指:指用于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第三部分  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附件.xls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2023年1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