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民反映市博物馆看门犬扰民问题的回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92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1:02:0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1:02:03 名  称: 关于市民反映市博物馆看门犬扰民问题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1-06-23 11:02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有市民通过信箱反映:我是章华首府的住户,与博物馆仅一墙之隔。近年来,可能出于对文物保护的需要,博物馆配备了多条大型犬护院,但博物馆地处闹市区,人来人往人流量较大,导致护院犬在查询到生人气息后狂吠不止,尤其是夜晚阶段,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正常睡眠。因此建议一是可否由现在的猎犬护院措施改为警铃提示系统。二是将猎犬养护位置移至馆内内测(具了解,现豢养在马路外侧);三是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力度,值班人员对发生犬吠事件及时查询,排除隐患后,及时进行安抚,避免出现连续犬吠,严重扰民。

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您好,关于“博物馆看门犬扰民问题”的信件我们已收到,对于市博物馆巡逻犬影响到您的睡眠,我们表示真诚的歉意。作为国家三级博物馆,按照国家文物安全相关规定,市博物馆安全管理实行三防并行,即人防,技防,犬防,以守住文物安全的绝对防线。在犬防上,配有两只巡逻犬,并有专人轮班饲养。市博物馆于每日00:00—04:00封闭大门,犬只放出在院内巡逻,其他时间段均在犬舍内圈养。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督促市博物馆对巡逻犬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整改:一是封闭犬舍栅栏,隔绝犬只视线,避免因往来车辆、行人和各类动物造成犬吠;二是与博物馆小区住户协调,重申博物馆院区管理规定,对出入小区的车辆、人员限时管理,得到住户理解配合,避免因晚归引起巡逻犬警觉,造成犬吠;三是加强日常巡逻管理,要求夜间犬只巡逻时,当班工作人员加强犬只跟踪管理,对于因非安全问题引起的犬吠做到及时喝止。

感谢您对市博物馆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对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万分抱歉,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加强管理,自觉接受广大市民监督,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