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99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8日 16:37:4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8日 16:37:46 名  称: 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16:37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学习活动。党组书记、局长程伦嵩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局老干支部党员代表、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校副校长牛同志讲授《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永葆党的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纳新党员进行了宣誓仪式,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纳新党员代表贺莉莉作表态发言;会议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由程伦嵩同志向刘清祥、王膺章、吴培茂三位同志颁发中共中央授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议还表扬了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程伦嵩同志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的文旅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局领导张志诚同志、罗德胜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摘录》、《市委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精神和重要要求》等重要文件精神。

    牛惠同志结合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讲授了《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永葆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发展阶段为主线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对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抓好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文化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工作目标,认真找差距、摆问题、理思路、明措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争优创先,为推动全市文旅事业的繁荣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