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关于打造美丽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28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4: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4:20:00 名  称: 我市印发《关于打造美丽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1-09-14 14:20 来源: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通讯员 王昂)近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打造美丽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加强乡村旅游设施建设,建立游客服务中心,加快旅游交通道路建设,完善自驾配套设施,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推动智慧旅游发展, 制定行业标准体系;美化乡村旅游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和特色风貌;丰富市场业态,培育精品民宿,开发特色商品,丰富乡村旅游产业体系;实施精准营销、开发旅游主题线路、培育乡村节会品牌,创新乡村旅游宣传营销。同时,开展乡村旅游管理、营销队伍和从业人员的专项培训,出台人才引进、培养奖励政策,做好人才支撑。

《意见》指出,要充分挖掘我市“美丽生态”资源,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经济”,使乡村旅游成为旅游业发展的突出亮点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到2025年,将我市建成江汉平原乡村旅游目的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