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655 主题分类: 财政;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18: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18:30:00 名  称: 潜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1-30 18:30 来源:潜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潜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爱卫部门概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66号)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5]69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不断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根据我市爱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需要,成立潜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爱卫办"),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挂靠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一、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爱国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全市爱国卫生工作的规划和目标,并组织实施。

     (二)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开展爱国卫生工作中的关系,组织、指导各级各部门完成所承担的爱国卫生工作任务,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三)组织、指导开展创建卫生城镇、除"四害"活动以及农村改厕等爱国卫生重点工作,监察、监督各级各部门职责履行情况。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加大对卫生

状况的检查、监督和考核力度,不断提高城乡卫生管理水平。

    (四)指导有关部门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宣传,搞好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发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市爱卫办设2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承担文电、会务、机要、信息、档案、

保密、宣传、公务接待等工作。

(二)督查科。承担各种检查、考核、评比、验收具体方案,并组织指导开展各种卫生考核、检查评比活动。

第二部分 爱卫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行动纲要》;

2.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

3.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国发[2019]32号)

4.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

5.《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健康湖北”2030行动纲要的通知》(鄂发〔2017〕6号);

6.《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意见的通知》(鄂政发〔2022〕12号);

7.《省爱卫会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实施意见》(鄂爱卫会〔2017〕1号);

8.《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健康潜江2030”行动纲要的通知》(潜发[2018]8号)       

9.《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健康潜江行动的实施意见》(潜政办发[2019]33号)

10.《关于印发潜江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潜政办发〔2021〕11号)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健康潜江建设、卫生镇创建、“323”攻坚行动全市性各种会议及培训(2万元):推动会、培训会、现场督办会等会议。

     2.营造健康潜江、“323”攻坚行动宣传氛围(5万元):租用大型电子显示屏、T牌、灯箱等城区广告部位播发健康潜江、“323”攻坚行动宣传标语及健康知识。

     3.组织群众性健康教育现场宣教活动(1万元):利用爱卫月、世界无烟日等卫生节日,组织进行现场健康咨询、宣讲,并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各种宣传资料。     

     4.媒体宣传(2万元):在潜江日报、广播电视台、新闻网开辟专栏宣传健康潜江建设、“323”攻坚行动及爱国卫生工作。

     5.打造1个健康示范村(2万元):开展健康村评选活动,扶持2个健康示范村每个村给予2万元的奖补。

     6.100块健康教育专栏内容更新及维护费(8.5万元):100块高端健康教育专栏每年更换内容5次,每次1.5万元,专栏维护费1万元。

     7.公车平台租车费用(6万元):其中固定公车租车费、保险、油料及维修保养5万元,机动租车费1万元。

     8.办公耗材及差旅补助(5万元):日常办公设备、用品的采购、维护,出差补助等。


三、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5万元,为2023年预算单位,无增长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事业运行31.5万元。按支出类别分类包括:由会议、培训、宣传、公车、办公耗材、出差等类项目支出31.5万元,占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二)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爱卫办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宣传创建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为工作需要我办将采购三台台式电脑及三部激光打印机共计1.75万元

     2023年1月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