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潜江市卫生健康委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进行社会救助项目绩效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2571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10:54:1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10:54:11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卫生健康委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进行社会救助项目绩效报告

发布日期:2021-02-01 10:54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度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进行社会救助项目自评结果


   加强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强化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进行社会救助资金的规范管理,根据《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预算绩效管理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潜财绩〔20208号)要求,开展了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进行社会救助项目自评工作,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1. 自评结论

   (一)自评结果。按照《潜江市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评分表》相关内容,逐项对照自评,自评得分96.88分。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当年本级财政资金总额年初预算批复52.75万元,财政实际拨款44.52万元,全年执行44.52万元,执行率为10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

    质量指标:年度指标救助到位率100%。精确瞄准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资金100%发放位。

时效指标:项目按时完成,扶助资金44.52万元全部到位,于202011月前资金经市卫生健康委代理银行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潜江支行全部拨付到了奖励对象个人帐户。

成本指标:年度指标救助标准为140//月。

社会效益:使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基本生活提供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

    数量指标:年度指标救助人数314人,全年实际救助人数265人,完成率84.39%

   (三)存在问题和原因

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预算人数为上年经省市鉴定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由于是否纳入低保需要市民政局每年11月进行大数据比对,致使预算数与实际执行人数存在一定的差距。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加强与市民政局沟通协作,把握认定的时间,做好预算时间与认定时间的有效衔接,确保预算人数的准确性。

附件:2020年度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进行社会救助项目自评表(附后)

  1. 佐证材料

  1. 基本情况

    1.项目立项目的。根据市政府《关于对未纳入低保的计生手术后遗症对象进行社会救助专题会议纪要》(〔20167号)精神,对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实施社会救助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诚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充分体现我党对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的关怀关爱,使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家庭生活上得到保障,精神上得到慰藉,维护社会的安定稳定的局面。

2.年度绩效目标

2020绩效目标制定如下:

  数量指标:救助人数314人。

  时效指标:202011月前完成。

  质量指标:救助资金发放到位率100%

  成本指标:资金总额救助资金52.75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使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对象生活上得到保障,精神上得到慰藉,维护社会的安定稳定的局面.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对象满意度达95%以上

    3.项目资金情况

2020年该项目预算资金52.75万元,经市民政局核定未纳入代保范畴的有265人,实际发放265人,应发放救助资金44.52万元,实际发放44.52元,资金通过财政下拨指定代理银行邮政储蓄统发户,然后由邮政储蓄银行直达个人帐户

(二)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预算绩效管理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潜财绩〔20208号)要求,对照《潜江市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和《潜江市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评分表》,对年度绩效各项指标进行自评计分,分析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为今后项目的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1.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完成情况。预算指标中时效指标扶助资金202012月发放到位,质量指标发放到位率为100%,成本指标发放标准与上年市民政局最低生活标准140//月未发生变化;效益指标中社会效益明显,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数量指标救助预算扶助人数314人,大于实际完成人数,主要原因预算人数为上年经省市鉴定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市民政局核定人数为当年的11月份。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时效指标、质量指标、成本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按预算指标完成,数量指标实际完成救助人数265人,比预算指标314人超过49人。主要原因市民政局核定人数为当年的11月份,而预算人数是年初上年经省市鉴定的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人数。

  1. 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上年自评结果为“优”,已在本部门网站进行公示,该绩效评价结果已与2020年部门预算挂钩。


202012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