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5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0050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09:52:4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09:52:47 名  称: “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5期

发布日期:2021-09-17 09:52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召开“323”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9月7日,全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市健康潜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从进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潜江市“323”攻坚行动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的通知》,市健康潜江办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教育局、市中心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从进军在讲话中指出,“323”攻坚行动,既是重点疾病攻关项目,也是重要健康工程,还是重大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站位要“高”,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323”攻坚行动的具体部署要求,将攻坚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事来抓。二是落实任务的措施要“实”,认真按照总体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任务各项要求,把分解到部门的任务目标、具体项目高质量地落实落地,扎实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综合防控、强化统筹防治、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支撑保障。三是督查考核的标准要“严”,将攻坚行动纳入党政目标考核,制定考核细则,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督察督办,及时通报情况,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委健康潜江办 供稿)


市精神卫生中心

开展义诊宣传,助力“323”攻坚行动



8月31日上午,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南门河广场开展了“323”攻坚行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卫生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心理咨询,向群众宣传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知识。

在义诊咨询活动中,医护人员对群众热切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干预、睡眠障碍、抑郁焦虑、老年痴呆、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等常见的精神心理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同时,对部分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了关爱帮扶,向患者及家属讲解服药注意事项和居家护理知识,发放家属护理教育知识折页,免费发放基本药物,提供用药及康复指导,给予心理支持与疏导,帮助患者和家属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50余份,免费心理咨询45人次,提供精神障碍用药及康复指导90人次,免费发放抗精神病药品价值达1.5万余元。


(市精神卫生中心 供稿)


2021年慢性病综合监测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认真开展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加强慢性病综合管理,进一步做好慢性病相关监测工作,持续推进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及“健康潜江”建设,市卫健委于2021年9月10日成功举办了潜江市2021年慢性病综合监测培训班。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慢性病监测业务骨干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专家就恶性肿瘤、心脑血管事件、慢性阻塞性肺病登记监测及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监测工作,通过幻灯片讲解、现场演示、问卷测试、问题释疑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的、详细的业务培训和互动交流。此次培训会议课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培训会议历时一天圆满结束。培训后问卷测试的反馈结果表明,绝大多数专业人员对慢性病信息管理系统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对重点慢性病和死因监测管理要求更加明确,全面提升了我市整体慢性病监测业务水平,为我市规范实施慢性病综合监测,全力推进“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疾控中心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