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6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0060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09:58:4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09:58:45 名  称: “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6期

发布日期:2021-09-27 09:58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预防出生缺陷,助力“323”攻坚行动

--我市开展第17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912日是第17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广泛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持续优化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助推“323”攻坚行动,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当天早上,市妇幼保健院在南门河游园搭建遮阳篷2个,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架7个,组织婚检孕检科、孕产保健部、儿科等8个科室共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专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从备孕期的营养保健、用药指导到怀孕后的检查、用药、保健再到出生后的干预,认真宣教预防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的时间、内容、目的和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服务150人次,为60余名备孕及孕妈妈、儿童免费义诊,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为现场群众赠送了价值800余元的“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今年以来,出生缺陷防治纳入我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重要内容。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儿童等生育全过程和儿童生命全周期,市妇幼保健院实施“检、防、查、筛”四大版块生育全程服务,开展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咨询、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孕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等一系列出生缺陷防治相关项目。同时,致力于夯实硬件基础,加强团队建设,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912日,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第17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办宣传专栏、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往来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科普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性,解答了有关增补叶酸、儿童健康服务、孕期营养保健等知识,还为孕妇、儿童提供免费健康检查等服务。此次宣传活动,共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