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7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1024 主题分类: 卫生;妇女儿童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15:39:1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15:39:11 名  称: “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7期

发布日期:2021-09-30 15:39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推动“323”攻坚行动

全面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917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潜江市“323”攻坚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启动会在潜江市中心医院急诊楼召开。市卫健委主任彭家洪、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少敏、市中心医院院长黄书岚等出席会议。湖北省眼科质控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陈长征教授,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周炼红教授等专家受邀出席。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人民医院陈长征、周炼红教授,市中心医院刘芳教授分别就高度近视眼底改变、近视防控和体系建设、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方案与流程等主题作专题学术讲座。全市中小学校、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眼科骨干参加了会议。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儿童青少年近视作为潜江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的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作为健康潜江的重要指标之一,作为卫生健康、教育等部门的重要责任之一,全面推动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我市已经建立起由市中心医院作为市近视防控中心负责单位,以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等三家公立医院领头,江汉油田总医院、潜江爱尔眼科医院、潜江眼视光眼科门诊部有限公司眼视光眼科诊所等三级综合医院和专业眼科机构为辅助的近视防控链,并将逐步辐射到有条件的卫生院,实现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视力诊断、矫治、转诊等全链覆盖,打造“筛、防、管、治、研究”一体化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委疾控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