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11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0115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8日 11:16:5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8日 11:16:55 名  称: “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11期

发布日期:2021-11-28 11:16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以实际行动助力首届社区运动会


116-7日,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潜江站)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卫健委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积极组织开展“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指导和急救保障任务。

在活动现场,由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卫生中心1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认真为过往市民测量血压、血糖等,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及病情,耐心细致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安全用药等健康知识,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心脑血管病、慢性呼吸系统病、高血压、糖尿病、儿童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同时免费为过往群众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市爱卫办制作的 “323”攻坚行动宣传展板,与群众关注的重大疾疾紧密契合,且通俗易懂,生动风趣,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为确保运动会顺利举办,市疾控中心提前对3处比赛场馆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严格督促组委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中心医院调派急救车及医务人员驻守现场,做好随时应急救护准备。

本次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80余人次,展出宣传展板32块,发放健康小册子、宣传折页等共计200余份,在宣传“323”攻坚行动相关政策,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为社区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委健康潜江办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