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13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0120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11:22:4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11:22:48 名  称: “323”攻坚行动专刊 第13期

发布日期:2021-12-31 11:22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潜江市成立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中心及质控中心


1217日,湖北省“323”攻坚行动潜江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中心、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培训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湖北省慢性呼吸性疾病防治中心主任刘辉国教授莅临授课,市卫健委副主任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的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从峰指出,我省提出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的“323”攻坚行动是“十四五”期间卫健系统工作的重点。目前我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正有序进行,希望各医疗单位严格按照全市总体工作要求、任务分工和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力争“323”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刘辉国教授对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建设标准向大家做了解读。他强调,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在省“323”攻坚行动中地位十分重要,一定要做好“预防、筛查、管理、治疗、研究”等五个环节的工作。

会议宣读了《关于“323”健康问题系列防治方案和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并举行了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质控中心授牌仪式。成立大会结束后,各位专家围绕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肺癌的早诊早治等问题,为全市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中心医院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