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暨清廉医院建设、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1:58:32 名  称: 全市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暨清廉医院建设、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11:58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医疗行业清风正气,9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工作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工作肩负着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神圣使命,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事关人民福祉。要从高位“读题”,深刻认识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从关键“破题”,坚决压实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的政治责任。要以实施专项整治“清风”行动为重点,以建立长效机制为关键,促进行业作风持续好转、行业秩序更加规范、服务质量更为优良。重点把握“查、处、联、改、教”五个环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从实处“解题”,不断强化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的政治担当。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强化统筹推进。促进形成“齐步走”“大合唱”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盯国庆假期及前后这个重要节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科学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健康出行,强化医疗机构“哨卡”作用,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提高感染者发现和报告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打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