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4日 09:13:41 名  称: 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4 09:13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措施,抓紧抓实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2月3日,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家洪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叠加冬季气候因素影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趋势明显,省内外多地疫情仍处于高位波动状态,全市面临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务必要克服通常观念、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彭家洪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措施,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细化措施,全面自查整改,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紧盯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交通、消防、医疗、设备、治安、房屋、工程、网络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彭家洪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抓整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要做到规范化和经常化,全面检查、逐项整改、逐一建档,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奖惩。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拿出具体的推进实施方案,定期“回头看”,全力维护系统安全稳定大局,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