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暨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13:32:01 名  称: 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暨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31 13:32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随着元旦、春节来临,时逢冬季极端天气增多,这期间,既是安全生产防范关键时期,又是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做好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231日,潜江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暨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1230日市委书记向斌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暨议军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彭家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防控形势出现了新变化,社会稳定是当前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把握形势,在思想上毫不放松。要积极贯彻疫情防控新要求,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引导树立疫情防控新观念,消除大众的恐慌心理,引导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感染者居家隔离,避免出现医疗资源挤兑。同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维护系统的平安稳定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务必要克服通常观念、麻痹思想,务必要突出重点措施,狠抓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平安稳定的底线。


彭家洪要求,要精准施治,在能力上不断提升,进一步完善优化医疗服务能力和救治资源准备,特别是加强重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切实保护好“一老一小一弱”,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提升发热门诊服务能力,提升防止轻症转重症能力,全力扩充救治床位资源,着力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医护力量配备能力,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针对隐患风险大、事故发生概率大重点单位,以及两节期间可能多发的特点,各单位要加大防控排查力度,及时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岁末年初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彭家洪强调,要严格履责,在落实上持续加压。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维稳压力,要进一步落实各项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要严格做好两个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加强值班信息报送工作,保证重要信息渠道畅通。务必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不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和能力,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排查矛盾隐患,全力维护系统平安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