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21:09:14 名  称: 市卫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7 21:09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爱龙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作总结发言,并就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自觉坚定,“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监督效能不断彰显,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管党治党不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廉洁纪律教育不够深入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二是把握形势,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报告,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都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管党治党是根本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明确任务,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时刻保持刀刃向内的决,坚决打好系统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把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效能。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发力遏制腐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扛牢责任,强化领导,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统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上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贯通一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