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贫保”助农渡难关 重疾农户送来锦旗

发布日期:2022-12-21 09:00 来源:潜江日报

12月13日,一面印有“扶贫济困解民忧 心系群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市乡村振兴局,以表达对该局和中国太保产险潜江支公司的感激之情。

现年60岁的张某是周矶管理区红旗社区居民,一家人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生计。今年1月,她被确证患恶性肿瘤,手术及住院治疗总费用近12万元,目前需要巩固病情,还需要一大笔医疗费。这一变故,让原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

了解到张某一家的困境后,红旗社区干部迅速上门服务,为他们申请办理了“防贫保”。社区报案之后,中国太保产险潜江支公司专员迅速上门调查情况。经过严格的审查流程,张某被列为防贫保险救助对象。很快,防贫保资金4.08万元就发放到了张某手中。

张某拿到理赔保险金后,为感谢市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特送来锦旗。她红着眼眶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申请办理了防贫保险,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