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镇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09:00 来源:潜江新闻网

“目前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孩子现在病情怎么样了?生病花了多少钱?”5月24日上午,老新镇秀河村乡村振兴信息员杨锋和驻村工作队来到脱贫户廖某家中,详细询问廖某家庭情况。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筑牢乡村振兴基础。连日来,老新镇扎实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据悉,该镇整合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力量,通过问、看、核、宣等方式,逐户逐项查短板、找弱项,对一般农户、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全覆盖入户走访,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核对外出务工信息、收入来源、家庭主要支出等情况,收集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做到排查问题数据准、底子清、情况明。同时重点关注七类对象,全面排查已消除风险监测对象稳定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规模性返贫风险隐患。

老新镇将强化“全过程”督促指导,结合每月部门预警反馈信息,做细做实入户核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精准掌握户情,早发现、早帮扶,确保动态监测“零死角、无盲区”,不断筑牢“防线”、紧盯“红线”、兜住“底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