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实地督导:亲身体验促服务 门诊共济更便民

发布日期:2023-03-15 08:56 来源:市医疗保障结算中心

为稳妥推进落实我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市医保局分片区对全市开通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结算功能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实地督导,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落实落地。

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以患者就医视角体验职工医保门诊运转情况,主要体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诊、便民门诊药师开具处方并加盖便民门诊专章、药店进行取药报销等相关流程整个体验过程旨在“换位”的思维方式以参保患者身份参与职工门诊共济就医购药全部流程,真正做到足患者需求

职工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改革事关广大职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全力推动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共济政策落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定期评估改革落地情况,不断细化配套措施,优化管理服务,提高保障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市750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开通职工医保门诊医保结算,已实现“门诊共济”全覆盖,共有3.57万人次享受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待遇医保门诊统筹基金支付金额为71.92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