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医保局,用心服务、永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3-03-28 09:00 来源: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近日,记者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服务窗口,杨玉华正在接听咨询电话,微风化雨的轻柔口吻和通俗简洁的解难释疑为电话那端的市民提供着温馨的服务体验。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两分钟三个热线,是属于杨玉华和同事们的忙碌。

坚守乡村,服务民生。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杨玉华在基层医疗服务岗位坚守了31年,医疗护理、财务管理、医保审核她都面面俱到。杨玉华接受岗位调整,负责驻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各项工作。

数年基层工作经历,杨玉华练就了“火眼金睛”和“无影手”,但庞杂的服务内容依然让她倍感压力。“办事高峰期,服务窗口日均叫号500余个,充足的知识储备和娴熟的操作水平才是及时有效完成市民办事需求的最佳保障。”和烂熟于心的34个服务电话号码一般,杨玉华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碎片时间,反复学习、更新医保政策和业务操作。

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力量,杨玉华始终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句亲切问候,做到“言为心声、行为心表”,通过不断打造完善医保“小窗口”,做好便民利企的“大服务”,让医保政策最大范围惠及人民群众。

“来医保窗口咨询问题的大多是和病魔顽强斗争的人或家庭,他们大多是拖着疲惫的身心来寻求帮助,我们一定要用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从事医保服务31年,杨玉华将满腔热爱付诸工作实际。

2022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捷性,方便参保人员就近就便办理异地就医事项和就医购药,市医保局按照相关要求,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就医备案)下沉至各区镇街道、村(社区)。作为一线骨干人员,除承担大厅日常报销审核工作外,杨玉华主动承担起区镇街道、村(社区)服务中心人员理论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

“异地就医备案下沉是我们的亮点工作,作为一线人员,我有责任深入最小单元,保证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医保业务。”杨玉华介绍,作为全省试点,2022年9月,市医保局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一事联办”工作,办理时间由1个工作日缩短至5分钟。

持续优化的医保服务流程和业务创新,是杨玉华不断学习提升的不竭动力。三十年如一日,她始终坚持用专业的解答、亲和的态度,热情地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得到广大参保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2022 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服务人员。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做到为群众服务好,及时处理好群众医保事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让来窗口办事的群众满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杨玉华告诉记者,备受群众认可的医保报销服务来自窗口每一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优质服务的工作动力则源自坚定不移的初心。接下来,她会继续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确保医保业务办理“不打烊”,暖心服务“不打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