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达省住建厅主题教育精神 争做“二次创业”先锋

发布日期:2023-05-03 11:35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近日,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4月16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丰雷《学思践悟新思想 拼抢实快新担当 全力跑出湖北住建二次创业加速度》辅导讲课内容,锚定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找准发力方向、加强谋划部署,力争以“二次创业”的实际成效持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深学细悟,找准“二次创业”目标。住建工作直接连着民生福祉,公积金部门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管理着千家万户的缴存资金,在住房保障、民生服务、稳定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省住建工作部署,将思想认识融入全省住建工作大局、全市发展大局中,树立平台思维、服务思维、数字思维、基层治理思维、用户思维,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全省住建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思想破冰,凝聚“二次创业”共识。中心干部收听收看省住建厅举办的“荆楚营建大讲堂”(第一讲)后,迅速将讲话提纲及精神传达至全机关干部职工,要求认真学习,尤其要反观自省,坚决破除“孤岛”之冰、“低标”之冰、“止学”之冰、“惯性”之冰、“漠视”之冰,坚持以民为本,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标准;坚持以上率下,提升工作质效,克服本领恐慌;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适应发展的新方式、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对标先进,激发“二次创业”斗志。以省内先进为标杆,增强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联系实际形势和调研情况制定适合本市的政策和制度;结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业务大研讨、问题大调研”活动,以“替老百姓管钥匙的丫鬟”为立足点,以“简化公积金提取、贷款流程审批,方便人民群众”为出发点,以“抓归集,抓服务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为关键点,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评比中取得较好位次。

压实责任,确保“二次创业”成效。中心通过会议精神传达、工作细化分解及研讨等方式,悉心听取意见建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重点项目“一把手”牵头,重点工作专班推进,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工作方向、找准工作重心,形成上下一体推动、全员共同奋进的工作格局,跑出潜江住房公积金“二次创业”加速度,力求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二次创业”成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