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征信信息数据共享授权面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2 10:10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缴存职工的信用管理,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近期,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制定工作方案、集体讨论工作步骤和方法,积极推进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征信信息数据共享授权面签工作。

为将面签工作落实落细,中心工作人员梳理出需要签订《个人征信授权书》人员名单,针对未结清的4195笔存量贷款,中心采取责任到人原则,将存量贷款数据表拆分,分包负责。通过住房公积金业务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告知贷款人和单位经办人。在面签过程中,对于行动不便而无法前来服务窗口进行面签的缴存人,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受到缴存人的一致好评。
    一是“柜面办”。中心设立便民服务窗口,职工可直接到服务窗口办理。


    二是“上门办”。中心组织人员上门到缴存单位,组织专场集中办理。


   三是“设点办”。中心机关会议室设立便民服务点,组织单位专管员集中带回办理或者贷款人直接过来办理


截至目前,已与贷款人面签《授权书》1695份。在开展面签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缴存人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宣传工作,并对逾期贷款人进行提醒,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维护好个人良好的信用记录。
    下一步,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针对偏远乡镇、学校等贷款人员较多、不便于请假前来服务窗口面签人员进行上门靠前服务,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切实做好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