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认真开展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08:36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市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中心财务科按照中心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做好财务报告编制的相关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对2022年度财务数据进行认真梳理,全面清查核实单位的资产负债,做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同时核查往来事项,及时与系统内部和其他单位进行对账;并检查2022年末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进行折旧计提或摊销情况,为确保编制好财务报告奠定了基础。

通过开展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拟在逐步探索和建立以权责发生制政府会计核算为基础、以编制政府资产负债表和收入费用表为核心、以编报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为内容的政府财务报告制度,对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改进政府绩效考核、防范财政风险等提供支持,促进政府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和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