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597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20日 00: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1月20日 00:00:00 名  称: 市公积金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7-01-20 00:00


2017年度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于2017年1月11日经市人大第八次会议审议批准,按照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的主要职责是:主要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和管理工作,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依法履行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部门预算只有机关本级预算,因本单位没有所属的二级单位,所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机关本级预算

、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设“四科一室”,即归集科、个贷科、财务科、政策法规科、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31人,其中财政供养15人,自收自支4人,财政委派会计留用1人,劳务派遣8人,临时工3人。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经费来源一是财政拨入经费,二是由增值收益分配转拨。

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财政拨款、增值收益分配转拨

  四、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任务是: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2.7亿元;新增归集人数1500人;新增发放住房公积金个贷1.2亿元; 实现增值收益1000万元。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狠抓归集扩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通知》(潜政办[2014]52号)精神,切实将非公经济组织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缴交范畴。二是组建专班。进企业、进社区,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增强广大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三是“以贷促缴”。针对非公有制企业职工流动性大、住房困难、收入较低的实际,进一步降低个贷门槛,通过使用住房公积金改善住房条件,促使其他未缴交公积金的非公企业职工缴交住房公积金。四是充分发挥受托银行作用,借助银行联系企业的优势,促进非公企业建制扩面。

    (二)进一步扩大提取范围和限额。学习借鉴有关地方经验,进一步扩大提取范围和限额,用好用足公积金。                               

    (三)进一步加大个贷发放力度。在中心现有个贷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放大质押贷款比例,新增期房按揭贷款楼盘,缩短期房按揭贷款办理时限,提高个贷发放效率。

    (四)加快推进“双贯标”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按照住建部有关要求,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以及全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服务质量提供技术支持。

  五2017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入预算为2107.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19.35万元,占总收入的5.66%,其他收入1988.25万元,占总收入的94.34%。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107.6万元,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8.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万元,公用支出53万元,项目支出1798.51万元。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7.6万元。(该部分按照《预算收支总表》的列示内容进行表述

六、关于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7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9.3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35万元。支出包括:一是基本支出106.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3.9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3万元。二是项目支出13.1万元。

、关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9.3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3.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二)公用经费12.3万元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车辆杂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

(三)项目经费13.1万元,主要包括公务交通补助费,档案管理费,不可预见费。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数为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3万元。公务接待主要用于一是接待上级领导(市以上)检查工作;二是各地公积金中心来潜学习交流;三是市外有关业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年相比支出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时本着节约支出原则。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年相比支出下降1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了一辆车。

、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支出预算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由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没有下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费反映的是中心本单位经费支出。2017年经费预算309.0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2.55万元,增长25.3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的增长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56.45万元,应当具体说明政府采购预算情况,其中:安保设备10万元,网络贯标升级260万元,业务办公场所购置费1235万元,大型修缮费19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9.25万元,档案管理费12.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7年国有资产总额为52.3万元,其中: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通用设备71台(套)价值34.32万元。全部在用。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十二、预算公开表格如下(数据为零的挂空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人员经费表(一)

(五)人员经费表(二)

(六)公用经费支出明细表

(七)项目支出表(一)按项目性质分类

(八)项目支出表(二)按经济分类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非税收入征收预计表

(十一)非税收支明细表

(十二)财政供养人员信息表

(十三)三公经费支出明细表

(十四)单位新增资产配置计划表

(十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